无轨

Poem out of thousand words,
千字千言脱胎为诗,
Tender desires.
尽叙似水欲情。

【初恋组】新生(1.0)

*国人注意。
*转世注意。
*感谢火柴神仙的供梗 @伊味火柴

*

文/kola

*

1.0

  “威尼斯像是美妙长靴腰上镶的一颗水晶,在亚得里亚海的波涛中熠熠生辉。”

重新回到这座城市,再次踏上这片久违土地的费里西安诺,吟诵着世人写给威尼斯的赞美。

海鸥掠过头顶青天,海水之上光点浮沉,俏皮的微风扬起他的额发,同他问安。他闭上眼睛,深深呼吸了一口混合着海洋温暖的空气。一切仍是静谧美好,和他离开的时候毫无差别。

费里西安诺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哼歌踏着轻快的步子拐进小巷。

街道两侧的窗台上花团锦簇,像是花枝招展的小姑娘抚着发辫在暖风里轻轻地笑,意/大/利人对于这方面的艺术可相当认真。

终于又回到我的领地了,嘿嘿~♪

他的步伐更活泼了些,朝街道边笑呵呵的熟面孔用力挥手,笑容饱满。

路过花店时,经常与费里西安诺打交道的老板娘冲他招招手,递给他一个包好的蓝色花束,然后欢迎他的归来,还特意嘱咐了这花可以送给心上人。

心上人?嗯…目前还没有呀,以前倒是有的。但是现在没办法送出去了,只能自己留着看啦。

他对待老板娘似有所指的笑容,歉意地笑笑。然后捧着这特意给他留着的花,边看花束上附着的卡片,边继续前进。

“La dolce vita!(意语,祝你拥有甜蜜的一天)”

捧着花束的人笑了笑,翻过精致卡片的背面,印花背景上用浅蓝颜料写着“Vergissmeinnicht”。看起来似乎是花名。

好像不是我们的语言……?诶,也不像是亚瑟家的语言什么的。

费里西安诺疑惑地收起卡片,认真地开始回想这个好像在哪里见过的单词。就这么想着想着,走回了以前的家。

他抱着花熟练地摸出钥匙,开门的同时又扫了一眼卡片上的花名。

呜哇,单词相当复杂的感觉!难道会是……

“您好,打扰一下…!”

费里西安诺吓了一跳,手里的花差点掉了。他停下手里的动作,循声望去。

一个金发男孩出现在视野中,用生疏的意语冲他小心翼翼地打招呼,温和的蓝色眼睛看向他,眼神尽是羞怯。

费里西安诺这下真的愣住了,连手里的花束都顾不上,径直朝他走过去,脸上是难以置信的惊喜表情。

他的心脏狂跳着,因为眼前熟悉的面容,熟悉的气息,几乎…不,的确是他。即便是路德维希诞生时,他也没像现在这样慌乱过。

明知历史无法逆转,现实的结局早已敲定。他仍是怀抱一点点的期待,试探性地轻轻叫出他的名字。

“神/圣/罗/马……?”

“抱歉,您…您说的是神/圣/罗/马/帝/国吗?”

对面腼腆的男孩有些手足无措地回答着,注意到费里西安诺渐渐暗淡的眼神时慌了起来。

一片沉默中,蓝色的花在风中招摇,花束险些从他怀里滑落。幸亏男孩迅速接住了,重新递还给他。

“…很漂亮的花,您是有心上人了吗?”

男孩喃喃道,意识到自己的失礼之后迅速低头道歉,解释说自己最近刚好帮忙买过这种花,顺口就问了出来。

“这个是Vergissmeinnicht,勿忘我。”

“花语是不要忘记我,以及——”

“真实的爱。”

tbc.

评论(2)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