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轨

Poem out of thousand words,
千字千言脱胎为诗,
Tender desires.
尽叙似水欲情。

【8.6神罗祭】圣母玛利亚

#借用米津玄师同名曲梗。
#意识流。
#伊视角。

这里是会面室,隔着一面玻璃墙壁,我和他对上了视线。

他还是和以前一样,纯洁美好宛如神袛,看向我的湛蓝双眼里没有一丝杂尘。相比之下,我的眼底布满阴翳。

在一片安详的沉默与优雅之中,我将手贴上玻璃试图与他的掌心重叠,借此来获取一点他的温度。

无数谎言在记忆中重叠,堆砌出所谓的真实。一言一行,一颦一笑,都是回忆里触目惊心的细节。欢乐也好,悲伤也好,所抒发的情感最终都变成闹剧落幕的咏叹调。

历史的车轮从帝国的身躯碾过,残留的都是在时间长河中苟延残喘的无望生命。齿轮转啊转,士兵被上了发条不知疲倦地前进,走过的地方血流满地。

“赐你信仰为冠冕,步履沉重;
赐你戒律为武器,虚度此生;
赐你自由为战歌,万劫不复。”

万物向光朝圣,背后一片漆黑。鲜花盛开在十字架上,腐朽于墓园之中。悼词被篡改为诅咒,藤蔓一般缠绕在殉道者的墓碑上。

始于寂静的,必将归于寂静。

“费里西安诺。”

他的声音穿透屏障直抵我的心脏,轻轻的,仿佛没什么底气。我睁开被现实蒙蔽的双眼看过去,他微微笑起来。

他的眼中,闪烁倒映着金色的朝阳,然后一滴一滴地落下泪。光是与他对视,我就已经沉沦其中了。

周身都是泥泞,但我还是仰望着他的方向。

啊,亲爱的圣母玛利亚,您什么都没有告诉我。无论是如何逃避谎言,还是如何获得幸福,或者说如何留住他的笑容,我都毫无头绪。

我坐在教堂里,祈祷到精疲力尽,只为能够再次与他相见。蔚蓝色的勿忘我在风里开着,提醒我的罪孽。

玻璃墙没有崩裂,没有幻想中的奇迹而言。我再次将掌心贴上去,玻璃还是冰冷刺骨。会面室的另一边也没有人做着同样的动作。

圣母玛利亚,若您所说一切皆为真理,我将此心交付于您,向您忏悔我的罪过。

这里是忏悔室,没有玻璃墙壁,只有一个昏暗的窗口通向不可见的未来。

我最后还是选择面对他,我想回忆起和他掌心交叠时的温暖,以及曾经许诺过的一起向光前进的誓言。

彼时我牵着他的手,为他献上离别的吻。再会时,便是无休止的欺骗与战争。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埋葬自己,不去看他透着复杂情感的眼睛。白色雏菊哭泣时的苦涩香气,弥散在空气里。

帝国墓园里,风景依旧。

我为你献上一朵矢车菊,缅怀你逝去的帝国。

我为你献上一朵勿忘我,祭奠我们死去的爱情。

但愿你在墓园看着我为孤独歌唱,会感到一丝的欣慰。

你在听吗?

「孤独在花海中高歌,墓园再无人跳舞。」

「祭日快乐。」

评论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