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轨

Poem out of thousand words,
千字千言脱胎为诗,
Tender desires.
尽叙似水欲情。

【长顾】华梦

*
送给绑画的生贺。18.5.4

*

关外的大雪很冷,是那种渗进骨头的冷。但即使是冷到眼前模糊不清,冷到身体都僵硬了,少年也不愿松开手里紧握的刀。狼群包围着他,准备伺机反击,又本能地畏惧着,不敢再上前一步。那么一个单薄的身影,浑身都是血,却拥有与生俱来的倔强和执念。

而这些执念,在他被人拥入怀里的时候,顷刻便都找到了安放之处。一口烈酒,将他烧起来,沸腾了沉寂多年的冰冷血液,让他再次明白何为冷暖。

见此一眼,就再也逃不掉了。

长庚从梦中惊醒时,天才刚破晓。他只恍惚了片刻,随即清醒过来。乌尔骨日日夜夜就磨出了这么一个人,在无穷无尽的噩梦困扰下,关外冻彻骨髓的大雪,于他,似是一场经久不衰的美梦。

安神散熟悉的香气在周身缭绕,幽香沁人心脾,又带着一点微茫的苦涩。长庚坐直了身子,伸手想扶个什么东西借力站起来,却突然被人打了一下手背。他吃痛地浑身一激灵,扭头就看到自己昼思夜想的人正懒懒地撑着身子看着自己, 眼底盈满笑意。

“怎么了小崽子,大清早的就不让人安……”
“子熹,我做了个梦。”

顾昀一句看似抱怨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长庚堵了回去。他愣了一下,迅速收起自己那没个正经的笑容,正了正神色等他说下去。

然而两个人在这儿僵持了半晌,也没等到雁王殿下发表什么高谈见解。顾昀思忖着这崽子是还没清醒过来还是怎么,刚准备出言安抚一下时,长庚蓦地抬头看向他,神情专注又有点儿迷茫。顾昀心里登时软下大半,将他揽入怀放软了语气道:“做噩梦了?没事,我在这儿呢…”

“没有,是个好梦。”长庚摇摇头,眸里一片沉郁。不等顾昀作答,他就自顾自地低声道:“我只是担心…现在会不会也是我在做梦。”

顾昀觉得自己快被气笑了。他屈指在长庚脑袋上狠狠敲了一下,末了收手悠悠问道:“怎么样,疼不疼?”然后看也不看他一眼,伸了个懒腰又躺了回去。“疼就对了——这都什么有的没的,小兔崽子想得忒多。时候还早,睡觉。”

“子熹…”长庚俯下身轻轻啄了一下他的眼睑,后者不胜其烦地应了一声,眼皮都没抬一下。“如果这是在做梦,我愿永不苏醒。”长庚在他耳边呢喃着,仿若呓语。顾昀被腻歪得浑身发毛,忍无可忍地拂去他的手坐起来,在他略带错愕的注视下搂住他的肩膀,有点儿挑逗意味地哼笑道。

“现在我就身体力行地告诉你,你到底是不是在做梦。”

长庚不做声,望着他,目光灼灼。

万般缱绻,风月无边,但愿沉湎温柔乡,百醉不复醒。


*

时间问题开车的部分我省去了。下次放假再补上(……)
就这样,提前祝我可爱的绑画二二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