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轨

Poem out of thousand words,
千字千言脱胎为诗,
Tender desires.
尽叙似水欲情。

【异色独伊】Alkohol(酒)

#10.3独诞贺
#卢西视角
#和骄儿的联文@马乔里卡 

*

我已经跟踪他很久了。

爱因斯·贝什米特。金发背头的日/耳/曼男人,瞳孔是迷人的浅紫。如果基于一个姑娘的审美,那他长得倒不赖。但却是一个酒瘾很重又没什么好脸色的家伙,还整天一副丢了女朋友的颓废样,让人忍不住想往他那张丧气的脸来上一拳。

坦白说,我是不太愿意看到他这么低沉的状态的。但世事难料。就像你永远不会知道调酒师都往你的杯子里加了什么,他只会告诉你这是一杯充满魔力的酒并说服你花高价买下来。当然,不是谁都会蠢到不由分说就灌下去,然后被讹得两手空空。

“所以,停下你的手,奥利弗,我说过只要一杯白桃威士忌就好。”我抬手制止这个疯疯癫癫的调酒师继续往酒杯里加料的行为,天知道他又放了什么能让人上吐下泻三天的东西。

“嗨卢西,我的老朋友。真高兴你回来了,没了你我的酒吧可清静了好久。”老疯子冲我露出无辜的笑容,推开我面前的酒杯。他的寒暄虽然听上去像句讽刺,但事实确是如此。不过非要说的话,我和爱因斯天天在这儿厮混,也给他带来了不少盈利,算是扯平咯。

“难得一见,就别喝这种廉价酒了。 来瓶产自你家乡的地道葡萄酒怎么样?别担心,奥利请客。”他朝我挤眉弄眼,开了一瓶威尼斯的陈酿放在吧台上。我也毫不客气地收下了,反正他还欠我几笔无伤大雅的债务,也不算亏。

不过说到廉价,我估计比不上在酒吧角落里一个人喝闷酒的爱因斯了。他面前堆满的啤酒瓶,在这家以豪华著称的酒吧显得十分可笑。

“他居然落魄成这样了?我记得两年前还是他带着我四处瞎逛找到这儿的。”我调笑着给自己斟满酒,有点冷嘲热讽的意味。

“要知道,你刚刚人间蒸发的时候,他可是发疯一般地惦记他的意/大/利小情人。整天阴着张脸,活像个被逃了婚的寡妇。”

奥利弗动作夸张地比划着,笑得很欢。

“他的酒瘾祸起于哪儿,我不说你也应该知道了。”

“…………”

我觉得我可能要浪费刚喝下去的昂贵葡萄酒了,酒精的味道呛得我眼泪都快出来了。见鬼,我当然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比我更了解他的人了,虽然我极其不想承认这一点,因为这句话听上去就像滥情调的告白。那种缠缠绵绵的感觉和喝牛奶掺多了的浓缩咖啡一样令人浑身不舒服。

我看看他的可怜样,内心还是有一些谴责自己的意味。但这绝不能归咎于我!谁知道为什么回家探个亲,就被遣送去乡下陪老爷子安享晚年去了。足足扔我在那儿两年,该死的弗拉维奥!

“就算我知道你的酒品不怎么样,但说实话没想到三杯倒啊♪”

奥利弗擦着杯子看我骂骂咧咧的样子挖苦道,我不理会他,拎上酒瓶就往爱因斯那走。

他这个样子我一点不意外,但或许还有一点欣喜的成分。说实话,如果关系只停留在床伴上实在太亏了。呃,我是说,他投注的感情估计不比我的少,就当赌一把玩玩呗,输了大不了丢点脸。——酒精真是个罪恶的东西。

“亲我一下换一瓶酒,不亏吧?”

我痞笑着把酒瓶撂在爱因斯面前,四周全是炒热气氛的口哨声。

*

tbc.

评论(4)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